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起感受高铁带来的新时代

2022-09-15 20: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9月14日,伴随着嘹亮的轮船鸣笛声,满载着轮胎、日用品、机械配件、化妆品等货物,货值约1300万美元的集装箱货轮缓缓从山东港口青岛港出发驶向俄罗斯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港,标志着“中俄快线”上合示范区—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航线首航,这是上合示范区首班至俄远东航线,为贸易企业提供新的高质量国际物流通道,保障中俄贸易和供应链稳定。

海铁联运有运能大,时间短,成本低,安全性高,污染排放少的优势。海运和铁路联手运输,发挥彼此间最大运输优势,实现取长补短,将会进一步畅通运输大动脉,助力港口货物运输节节攀升。

海铁联运畅通国际交流。畅通运输大动脉,将会进一步促进货物的流动,这对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有着极其重要的积极影响。海铁联运不仅打通了“断点”、补上了“堵点”,更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点对点全过程“一箱到底”服务。

海铁联运助力企业生产。当今世界早已经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对于国内一些企业而言,他们需要的重要生产物资往往都在国外,加速国内外物资流动,既能促进国内企业发展,也能更好推动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架起来的海铁联运大通道,将会进一步对世界物流格局造成积极影响,促使更多企业加入国际贸易的大通道中来。

海铁联运班列稳定增长,让“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进,铁路部门关于海铁联运的各项有效措施也在加快落实,不论是为客户制定全程运输方案,还是采取运价下浮措施、降低运输成本,亦或是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快装快卸,快速办理”等,多项有力保障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加入这条国际贸易大通道中来,不断提升通道产业集聚能力,不断集聚“中国力量”并将这股“力量”化为强劲活力输往世界各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吸引力、辐射力的重要力量。广西铁路部门将持续提升海铁联运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企业和百姓,促进经济发展,造福更多的百姓。(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