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让旅游文化交流互通

2022-09-16 20: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9月13日,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标志着天津至北京大兴机场铁路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以内通达。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100.79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6个车站。 交通方便了,游客们的出行效率变高,出行的地点也随之增加,不仅可以畅游北京、天津,也可以游览河北省的风景名胜,游客对沿线地带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不可估量的,通过游客观光也能增加沿线地区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前来旅游、参观、投资。不仅如此,津兴铁路也服务于周边城市,有利于廊坊等地进京及天津与雄安等地的交流互通。 津兴铁路开通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