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青藏铁路精神,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2022-09-15 20: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铁路建设者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铁路》

      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运营。然而建设青藏铁路是十分不易,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青藏铁路人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挑战生理与心理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谱写了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留下催人奋进的青藏铁路精神。

      长久以来,铁路人不断探索与开发,在青藏高原上屡创辉煌,搭建出了多条重要铁路干线。从1959年9月的兰青线连通青海,打开青藏高原的铁路入口,再到“天路”青藏线,从青海再度出发,连通至西藏自治区,从此正式打通了西藏与东部的铁路连线,后续更有拉萨到日喀则的拉日铁路、格尔木市到库尔勒市的库格铁路、兰州市到成都市的成兰铁路、兰州市到西宁市的兰新高铁等等。这一系列建设青藏铁路的伟大实践,孕育出了不畏艰难险阻、勇攀高峰建业的青藏铁路精神,这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浇灌与沉淀,是铁路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写实。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这就是青藏铁路精神,是我国铁路人长期探索与挑战青藏高原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正是有了这么一股历久弥新的大无畏精神,指引着往后无数的铁路人屡创辉煌。

      学习青藏铁路精神,只为走得更高更远。先辈留下的伟大精神财富,为铁路建设指明了方向,让新一代铁路人少走弯路岔路、更加坚定理想,极大地鼓舞了千千万万铁路人奋勇向前,再创辉煌。(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