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加速粤西地区融入大湾区 助力经济发展

2022-09-15 20: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9月1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主动脉广汕高铁增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该桥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混凝土主梁的高铁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拼装法施工的高铁桥梁。(腾讯网)

汕尾因其汕美的谐音而得名,有着亮丽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广汕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汕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高铁的开通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不断完善,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广汕高铁是一条连接广州市至汕尾市的高速铁路,全长241.54千米,最高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广汕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汕尾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更加方便人们通勤、旅游、出差。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广汕高铁,为粤西地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人们出行带来方便,为生活带来幸福,为经济带来发展,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