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钢铁驼队”,跑出共赢新格局

2022-09-15 20: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1月至8月,铁路部门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622列、同比增长6%,其中8月开行1601列、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欧班列助力商品运输,服务社会民生。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发展倡议,也是世界共同的发展机遇。中欧列车流动,沿线货物可运往国家,随着外国货物运回中国,促进经贸合作,开启国内外双重循环发展的新模式,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真正的商贸便利,不仅稳定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更是建立了连接欧洲生活的桥梁,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奔驰无尽的钢骆驼不仅承载着丰富多样的中国产品,也承载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机遇和决心。他们带回的不仅是其他国家的商品,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中国合作的愿望和期望。

    中欧班列担责任顾大局,筑牢抗疫战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在海空交通受阻的情况下,开辟了国际抗疫的生命线。截至2021年,共交付国际合作物资1362万件,共计10.5万吨,受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中欧班列不仅承载着抗疫物资,也承载着沿线各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可见,中欧班列架起了连接世界的最美桥梁,以中国的速度传递着中国的温度,展现了中国大国的责任。

    中欧班列秉承“一带一路”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中欧列车在服务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给物流业和贸易业带来了巨大变化。笔者认为,中欧列车的开通将惠及数万人,连接沿线国家的人民,勾勒出丰富多彩的未来,为古丝绸之路增添新的辉煌。(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