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重构东非经济形态

2022-09-15 20: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亚吉铁路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运输服务项目不断丰富,运输收入保持着年均35%以上的高速增长,2021年一年的运输收入就达到8600多万美元。(9月14日光明日报)

亚吉铁路不仅在“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中肩负着加快区域振兴、克服发展挑战的重要使命,还为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两国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某种程度上说,亚吉铁路重构了东非经济形态。

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在亚吉铁路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中“两轴+两岸”发展框架的重要一轴,亚吉铁路始终坚持开拓客货运市场,丰富服务内容,开辟了冷链运输、小汽车运输、夕发朝至客车、便民列车,同时以铁路无轨站的形式与沿线工业园沟通,构建产业带与经济带,带动埃塞与吉布提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是亚吉铁路的重要特征。在构建东非互联互通及东非一体化交通运输大通道方面,亚吉铁路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这也是铁路沿线布有三大货物运输集散地的原因。德雷达瓦自贸区和亚吉铁路相互成就,如同铁路与沿线工业园的共生关系,是命运共同体。铁路运价低,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而工业园企业可以保障铁路的货源供给。

我们都说,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生命线。在非洲,铁路发挥经济大动脉和生命线的作用尤为明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