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最美创新无限,铁路机务系统“工作室”联盟启动

2022-09-14 23: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8月25日,全国铁路机务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现场会在怀化召开。国铁集团机辆部有关人员,全路各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工会生产宣传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60余人参加。铁路总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国铁集团职工董事王秋荣讲话,铁路总工会副主席王奭主持会议。

“人才创新工作室”一个崭新的技术平台诞生了;一个激发底层职工的创新、创效的摇篮出现了;一个展现基层职工自我能力,施展才华的舞台搭建起来了。

有了“工作室”这个基层的技术平台,基层一线的职工同志们可以依靠这个平台很好的专研和学习业务技能。在“工作室”这个宽松、愉悦、又不缺少严谨的工作环境中,是对一线职工技能培养和提升的最好载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进入工作积极工作并开拓创新的一线职工们一定是有想法,有目标的优秀员工。在“工作室”这样一个创新型的组织结构下,大家可以集思广益、将工作中的小难题或好想法在“工作室”中交流探讨,形成有效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或是将好想法推广到基层,最终实现工作中的效率提升,企业效益的增加。

以前干活,从早到晚,从青春到暮年。而如今,国家大力提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将基层中的优秀人才发掘出来。让他们带领各类职工奋发进步。“工作室”就是一个展现基层职工自我能力,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的企业中不缺少人才,缺少的是展示人才的“舞台”。有了“工作室”,各类人才汇聚其中,各显神通,并且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光彩。

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世界。只有孜孜不倦的劳动才能有可喜的收获。铁路是一个特殊行业,机、电、工、车、辆几个大部门,组成了庞大的铁路系统。此次的“工作室”联盟的开启,更加推进了全路各个基层兄弟单位的联系,更加促进了新创作、新思想、新人物的沟通和交流。在这个“大家庭”中有着众多的辛勤劳动的干部职工,他们都在默默奉献这一片热诚,为中国铁路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