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总值突破百亿,见证中老铁路货运新篇章

2022-09-14 23: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中老铁路不仅是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示范项目,也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开通9个月来,累计发送旅客671万人次,货物71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28万吨,国际货运总值突破100亿元,黄金大通道作用持续凸显,日益成为地区互联互通的加速器和经济合作的新引擎,受到地区国家普遍欢迎。(腾讯网2022.09.14)

中老铁路,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中老铁路就以其不断增长的运量,实现了百亿元的国际货运总值,刷新着各项数据说明了中老铁路开通对于我国和东南亚各国的重要意义。中老铁路,从预计每年使用人数将高达1400万,到如今9个月实现每月100万人次;货运从每年沿中老铁路途经老挝的过境贸易将达390万吨,到如今的实现运量超过百亿总值,这张百亿“成绩单”足以说明中老铁路已成为地区互联互通、经济合作“新引擎”,为加速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新动力。详实的数据表明,中老铁路已经打造成合作共享的国际品牌,也标志着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中国设备的中老铁路正在“一带一路”新征程中,创造着互惠共赢的黄金时代。

中老铁路,开启区域经济发展的全新标杆。自从开通以来,中老铁路的货运发送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从初期的化肥、橡胶、百货拓展到如今电子、光伏、通信等,货物品名从开通初期100余种,提升到1200余种,累计运输货物71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28万吨。不断新增的商品名称,不断增长的货运总值,不断创新高的数据记录,都让中老铁路成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点。

人文相通,以中老铁路数据对标发展,将助力东南亚各国经济提质增速,特别是为老挝这个“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带来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为它的第三产业带来新的机遇挑战,奏响“一带一路”建设中谱写新乐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