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公益性“慢火车”驶在百姓心间上

2022-09-14 22: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 公益慢火车:跑出乡村振兴新天地”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程。3天时间,“发现团”23家媒体、30余名记者坐火车看变化,行程630余公里,发现并记录了新时代西部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高铁时代,好多人可能会不理解,仍在运营的公益慢火车是不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甚至有些落后了。然而,这种公益慢火车正是铁路客运运输环节的重要补充,它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感情,承载着山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世人诠释了高铁时代别样的情怀、别样的温度、别样的美。

   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美在承载着山村百姓追求梦想新希望。慢火车便宜的是价格,优惠的是民生,顺应的是民意。据了解,慢火车途径区域大多是经济比较落后的,交通较为落后,出行不便,所以“慢火车”也是山村群众沟通外界城市的媒介。人们可以坐着它外出务工、进城卖货、就医上学……慢慢的车轮正在承载着山村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生活的方方面面,带着老百姓心坎的憧憬,向着幸福的远方启程!

    公益性“满火车”的开行,美在助力乡村振兴。慢火车可能一直都在亏本运营,但却可以为偏远山区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据了解途径天水市麦积区、武山县、甘谷县,定西市陇西县4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的7504/3次列车。自推出以来,深受沿线百姓的喜爱,几十年不变的公益票价,让百姓的农产品能以最小的交通成本运到城市,成为百姓致富最具性价比的交通工具,帮助百姓扩大收入渠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脱贫致富。可见,公益性慢火车驶在百姓心间上,为实现乡村振兴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公益性“慢火车”用实际行动让“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在百姓心中冉冉升起,让我们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公益性“慢火车”独特的美。(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