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势而谋,铁路货运成绩大突破

2022-09-12 20: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8月27日、28日和29日集团公司装车连续3天破历史最高纪录。分别为6808辆、6831辆和6858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已累计6次打破装车历史纪录!

      货运成绩单,彰显中国铁路之智慧。今年以来,全国疫情反复爆发,全国经济发展陷入困境。各行各业复苏疲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更是首当其中,客运收入降低冰点。困境之下,铁路人因势而谋,顺势而变。

      在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数量不降反升,这背后折射出广大货主、企业对其运输优势的认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跨境货物列车逆风跑出“加速度”,为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注入了“强心剂”,为全球疫情防控筑牢了“生命线”,彰显了铁路责任和担当,传递了中国信心和力量。

      货运增量为稳定经济提供充足运力。通过投入使用新站线、统筹线路机车车辆资源,使铁路货运运力不断增加;通过保供电煤运输需求,稳定大宗货物运量,使国计民生得到全力保障;通过调整多式联运决策部署、推进国际联运安全接发,使得国内外货运“双循环” 模式畅通高效;通过开足马力稳生产、多点发力稳货源,使得铁路货物发送量稳步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铁路部门通过深入开展货运攻坚战,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优质高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运输需求,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为稳定国民经济提供坚实支撑。(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