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步登上“鱼米之乡”的益美之旅

2022-09-12 2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江波

随着益长高铁开通运营,湖南省高铁网络补齐最后一块“拼图”,省内14个市州实现高铁全覆盖,成为全国第七个高铁通车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省份。这不仅标志着益阳实现了历史性的路网跨越,且意味着湖南真正驶入了发展“快车道”。

益阳,一座洞庭湖南岸之城,被誉为“黑茶之乡”“竹子之乡”,高铁开通后,时空缩短了,老百姓生活半径变大了,生活品质提高了,是益阳人民的幸福路。与此同时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都将加速涌入,推动其快速融入以长沙为核心的长株潭经济、生活和文化圈,形成新的产业带、旅游带、经济带,提升区域经济影响力,是高质量发展的财富路。

高速铁路犹如供血大动脉一般,还为沿线各地发展输送着“养分”,一批批当地特产、旅游景点在车来车往中被人熟知,旅游资源升值了。益阳是一座山水和人文历史的美丽之城,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茶文化、竹文化源远流长。茶市斯为最,人烟两岸稠。益阳安化黑茶全国闻名,公认为21世纪最健康的饮品之一,还有咕嘟咕嘟煮得入味、热气腾腾的益阳麻辣烫,喝起来清凉可口、滋味甘醇、四季可饮的擂茶,都独具特色,也吸引着不断增长的八方来客前去品味。

高铁所达之处都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出行选择。今年中秋假期,铁路客流以家庭为单位探亲、省内游为主,近郊流、周边游、微度假、短途游成为假期出行主导。依托高铁交通体系,沿线各地塑造自身特色,形成特色产业结合,进一步丰富旅游形态,形成更负盛名的“口碑效应”。通过高铁的连接和带动,不仅缩短地区间时空距离,更给沿线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莫江波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