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全力为经济增长做贡献

2022-09-12 20: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伴随着那一声汽笛长鸣,搭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75040/39次中欧班列从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国际港缓缓驶出,此趟班列主要装载婴儿用品、鞋帽、机械设备等货物,开行总行程约12000公里,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预计用时15-18天左右。这是赣西地区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大江网2022.09.11)

首开新线,中欧班列满载货物行稳致远。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中欧班列通达的24个国家进出口总额达3.45万亿元,同比增长7.3%;进出口值占中国同期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例达17.4%左右。如今,江西赣州国际港又新开中欧班列路线,将拓展我国中欧班列的数量,为下半年的货运增量添砖加瓦。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疲软,防疫物资、产业链的通畅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领头羊”,中国仍不忘大国责任,为世界各国抗疫斗争、经济恢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越来越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将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成为贯通亚欧贸易的“生命线”,不仅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经贸往来,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保障,为推动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擘画出一幅全面开放新图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互利双赢,中欧班列满载希望迈稳发展。从无到有,从“零”破“万”,十年间,中欧班列已成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随着“钢铁驼队”的脚步不断向前,中欧班列逆势而上的“中国力量”,不仅亚欧大陆两端的区域整体发展,更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江西赣州国际港首开前往欧洲市场的班列,将发挥江西在产业链、供应链的作用,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带去复苏的希望。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既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受益者”,也是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坚定的迈好经济全球化的步伐。(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