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赋能、党建固本,共建强局新蓝图

2022-09-09 00: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科技赋能展翼,深化改革创新工作,为建设改革强局、科技强局锦上添花。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企业发展也需要与时俱进、因时制宜,不能因为阻力大就固步自封,不断的深化改革创新,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提质增效、“精兵简政”、瘦身增肌,以主动求变、积极求变的心态,推进改革强局建设。科技改变生活,随着“计次票”在全国铁路推广普及化,车务段将以此为契机,以“智慧广铁”建设为牵引,聚焦安全生产主战尝企业经营创效重点需求,推动实现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同时,推进车务段自身研发力量与信息技术所、北羊、科开公司等部门的整合协同,让科研成果转化效率效益走在全路前列。

扎好党建之篱,强化文化阵地宣传,为建设文化强局、党建强局增色加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的威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讲好铁路故事,占领宣传思想的阵地,加强团结和引导,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最大限度把他们凝聚在党的周围。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三向”“五化”思路举措,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扎好党建的篱笆,增强阵地意识,加强阵地管理,确保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发挥出最大反映人民群众最真实的状态的文化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局、党建强局增色加分。

时间紧,任务重,身为青年的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要求自己,以“我当无我,不负强局”的进取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在奋进“强局建设”的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凝聚精神力量、勇当尖兵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