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烤”验,铁路交卷

2022-09-07 22: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数据来源于中国铁路网)

高温酷暑的“烤”验,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暑运出行,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紧抓防汛工作。铁路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进站口、安检口、出站口、退票窗口等重点场所增设岗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复核,并且在部分车站试点推行票、证、人、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一体化核验”,方便旅客出行,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针对暑运客流高峰的开行方案。这个暑运,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流向,发挥高铁动车运能优势,对客流流向大的线路加大列车开行密度,保证运输能力,对于学生,探亲人员以及旅游团的高峰出行,科学安排旅客列车开行,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不断的加强和优化旅客服务,对于““铁路畅行码”的服务和系统功能进一步的完善,对于重点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同时广大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小程序和app,获取自己想要的服务,营造贴心舒适的出行环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直是铁路砺砺前行的动力,铁路部门也将会用心创造更舒适、更人性、更便捷的服务。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