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叮咚!您的好友益阳已上线

2022-09-07 22: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9月6日6时55分,首趟G6518次列车从长沙站城际场驶出开往益阳南,7时50分,G6517次列车从益阳南站驶出开往长沙,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广州铁路)

      笔者从报道中注意到,益阳南站、宁乡西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实现互联互通。而随着渝厦高铁益长段的开通运营,也使湖南益阳加入了高铁朋友圈中。至此,湖南省14个州市实现全部通高铁,湖南省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超过2300公里,居全国前列。

      随着渝厦高铁益长段的开通运营,极大的缩短了益阳与周边城市群的时空距离。时间缩短了,距离拉近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也将会越来越高。金秋送爽,正是旅游好时节。人们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乘着高铁尽情游玩,品尝湖南特色美食,感受沿途各地不同的历史文化。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这一句谚语更是能够直观折射出铁路修到哪里,就会带动哪里的经济发展前景。益阳市作为加入高铁快线群聊的新成员,随着线路的开通运营,在出行方面,将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可选择性空间与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在经济发展方面,随着渝厦高铁线路规划的不断完善,待到全线贯通并实现互联互通之时,对积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更是有着重大意义。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