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为社会经济开辟绿色通道

2022-09-07 21: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9月1日,在南昆货运中心百色东货场内,两台叉车来回穿梭,将一袋袋硅石装至集装箱内。这批300余吨的硅石即将坐着火车前往云南祥云西站。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进入到九月的秋季,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进入到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属于收获的季节,铁路部门强化生产组织,结合疫情防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客货运输进行调整,有效助力了城市和企业的规划建设和经济发展。

在客运方面,为了保障民众的正常出行,铁路部门提前优化出站流线,通过增设隔离警示带、引导提示牌,错开站内地下通道进出站流线,防止旅客扎堆拥堵,同时在车站内外增设志愿者和引导员,逐个检查旅客的行李物品,提醒旅客提前准备行程码等,足见铁路服务工作的周到细致。

在货运方面,铁路部门一方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加强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结合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制定运输方案,并且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盯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货主选择铁路货运的形式完成相互之间的经济合作,折射出铁路货运组织管理的显著成效。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客货运输管理方面进行科学的规划,强化在人员组织、便利出行和物资管控等诸多方面的统筹,为城市的建设,旅客的出行,提供了畅通快捷的运输服务,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