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展示交通强国理念

2022-09-05 22: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近日,国际铁路联盟发布实施由我国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设计供电》标准,这是高铁设计领域最新的国际标准,也是继通信信号、基础设施之后,由国铁集团主持编纂的第三个高速铁路领域的国际标准。

自中国第一条高速国铁线路秦沈客运专线开通以来,在不到20年时间里,中国高铁完成了飞跃式的发展。目前,中国高铁里程早已超过四万公里,使天涯成比邻,为中国亿万百姓带来便利。二十年探索得来的经验,已落实为国际标准,为世界高铁设计与建造提供了中国方法与中国智慧。

中国高铁飞速发展,依靠的是新中国的强大国力。经过百年发展,中国高铁标准为世界各国提供中国智慧。现在,以中国标准设计建造的铁路,正在亚洲、非洲、欧洲各国不断延伸,给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也不断为中国及沿线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注入新鲜活力。

中国高铁飞速发展,依靠的是新中国的制度优势。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口号的鼓舞下,在“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的指引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国总动员下,中国高铁事业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显著的制度优势和先进的政策规划让中国高铁得以迅猛发展。

中国高铁飞速发展,依靠的更是无数中国高铁人的付出。西南地区山高林密,河流众多,地势险要,交通闭塞,自古便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之称。修建于贵州喀斯特地貌地区的贵南高铁,其桥隧长度占比线路总长90%以上。数以万计的中国高铁建设者们不畏天堑,不惧艰险,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在无数艰难境地下的创新与探索,为中国的高铁建设提供新技术、新手段、新经验。正是无数这样的努力,才累积起享誉世界的中国高铁设计标准。

中国高铁不仅惠及中国百姓,以中国高铁标准修建的雅万高铁等项目也在稳步落实中。(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