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一场综合国力的较量

2022-09-05 22: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由中国制造的首批雅万高铁列车日前运抵印尼雅加达港,这标志着中国与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项目——雅万高铁建设又取得了新进展,正在建设的雅万高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9月4日央视网)

经过11天的海上运输,我国出口印尼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9月1日顺利运抵雅加达港,这是雅万高铁项目首批到达印尼的高铁列车。

这是一个纪念的日子。雅万高铁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陆续到达印尼,向着开通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

雅万高铁走进人们的视野,已经超过了十年。我们都知道,这条高铁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主导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进行合作建设和管理的高铁项目,也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

雅万高铁开通后,雅加达到万隆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是印尼的最佳选择;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地全面走向世界,这是中国高铁最终目标。可以预见的是,中国高铁是否走得更好更远,最大的依赖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