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一张看得见的名片

2022-09-05 22: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由中国制造的首批雅万高铁列车日前运抵印尼雅加达港,这标志着中国与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项目——雅万高铁建设又取得了新进展,正在建设的雅万高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9月4日央视网)

中国高铁的“走出去”战略从雅万高铁开始启程。雅万高铁已成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宣传名片

雅万高铁顺利推进,道路将会越走越宽,所带来的丰富回报也将反哺中国高铁,甚至对对国家经济发展起到驱动力作用。当然,国际竞争对手不会置之不理,因为对手的强大,意味着自身的危险。这一条道路必然越走越难。

从2011年的可行性研究,到今日的全线架梁通道。印尼雅万高铁的建设一路坎坷,经历了一波三折。期间最难忘最戏剧性的是,2015年中日之间白热化的竞争引来国际媒体围观,这时,印尼突然宣布取消高铁项目,同时退回中日方案。可谓是波诡云涌,世事难料。然而,最终还是花落中国高铁,背后的原因引人思考。

如果说日本的竞争与印尼的摇摆,让中国高铁暂时受到了挫折,它也让中国高铁赢得了更高的关注度。事实证明,中国高铁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暴露了对手的劣势,也宣扬了中国高铁的优势,而且形成了着眼全球的示范效果。尽管几经周折,却让雅万高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

随着建设的推进和运营的展开,一条快速游走的巨龙将持续搅动国际市场的渴望。所谓的周折与坎坷,与其说是前进路上的必然遭遇,还不如说是更加强化了中国高铁在国门之外的不屈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