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铁路交付完美答卷

2022-09-03 21: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31日披露,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在此期间,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中国新闻网9月1日讯)

      科学谋划,统筹运能安排,让人民出行更舒心。针对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部分地区客流相对集中的情况,铁路部门加强12306售票数据分析,科学安排旅客列车开行,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367列,在部分热门方向和区间,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启用热备车组等措施,及时增加运力投放,充分用好郑渝高铁襄阳至万州段、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和若铁路等新线资源,积极推动“高铁+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铁路和景区客流同步增长,为旅游经济复苏注入了新动力,针对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汛情,果断采取调整径路、降速运行、减开列车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未雨绸缪之举措,彰显出铁路部门的智慧与使命,诠释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理念。

     调配运力,全力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国内经济运输大动脉。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深入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优先安排运力,用好大同至秦皇岛、唐山至包头、瓦塘至日照、浩勒报吉至吉安、兰州至乌鲁木齐等主要煤运通道和繁忙干线,主动对接各大电厂运输需求,实施精准保供,确保电煤应装尽装、高效送达,满足各地迎峰度夏急需。同时,精心组织夏粮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全程盯控,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粮食1703万吨,同比增长2.5%。实干兴邦之举措彰显铁路部门的担当活力,诠释了铁路部门发展经济、稳定民生的决心。

      全力以赴,用汗水守护安全,让人民出行更安心。岁月静好,是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62天的暑运面临了诸多挑战,疫情多点散发,高温酷暑难耐,防洪防汛任务巨大,客流爆发式增长,面对繁重的运输压力,铁路部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此,铁路部门推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开行学生专列,助力莘莘学子安心返校,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坚决遏制通过铁路传播疫情,加强站车综合治理,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全面排查设施设备隐患,确保固定设备的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等等一系列的举措,是铁路部门守护人民归途之路的最好诠释。

     古语云:“春流一滴汗,秋收一箩筐”。铁路部门以完美答卷拉下了暑运的帷幕,但铁路部门的耕耘还未停止,暑运不是终点,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将是中秋、国庆双节的考验,如何答好这份考卷,仍需铁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担当与奉献。(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