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益“慢火车”开出扶贫“加速度”

2022-09-03 21: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致勇

据媒体报道: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改善旅客乘车环境,8月1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陆续将3对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新型空调旅客列车,让沿线百姓出行更加舒适便利。

当前,中国的铁路事业正处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铁路建设计划的逐渐铺展开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和乡镇铺上了高铁,给那里的群众带来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便捷生活。但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地形多样,在一些高铁尚未进驻的大山深处、边疆小城,铁路公益“慢火车”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便利着当地百姓的生活,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提供了属于铁路人的贡献。

 通过“慢火车”,当地民众可以将土特产品、蔬菜家禽等及时运往附近城市进行售卖。既满足了山区群众的经济需求,又丰富了城市人民的物质生活。加之慢火车每站必停,票价低廉,更是使其成为联结城市和乡村的纽带桥梁,联通了山区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公益“慢火车“的开通,免去了山区少年求学翻山越岭的跋涉之苦,为他们上学路上的安全提供了稳定保障。借由“慢火车”,无数山村莘莘学子前往城市求学,接受高等教育,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而这些来自农村的高质量人才,又反过来反哺农村,利用自己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铁路公益“慢火车”,是铁路人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提交的答卷之一。“快时代”下的慢火车,体现了铁路部门作为一个大型中央企业在新时代下应有的担当,实践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神圣承诺。(解致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