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发挥优势 唱响合作最强音

2022-09-03 21: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沿线各国不断深化沟通协调和合作,共同抵御风险,实现了中欧班列“不停摆”“强时效”“稳增长”。

川流不息的列车,架起了一座座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连心桥。中欧班列打通了我国与欧洲经贸往来陆路新通道,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贸易往来。在全球贸易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它充分释放了亚欧陆路物流和贸易潜能,促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川流不息的列车,铺就了一条条沿线国家共同抗疫的生命通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坚持昼夜不间断开行,为沿线各国家提供了大量紧急抗疫援助物资,成为全世界有目共睹的救援大通道和“生命线”,其价值不言而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疫物资、民生物品等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运往沿线各国,这不仅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地区的认可,让中国收获了诸多赞美之声,也彰显出我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决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有路必有福,有路必有胜。奔驰的中欧班列继续走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中国承诺”的“金字招牌”,为沿线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奏响中国与世界各国开放合作发展的时代最强音。(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