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茶叶专列,为茶农服务尽显担当

2022-09-03 21: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8月31日8时26分,一声长鸣,编组50辆、装载约1000吨、货值6000余万元鄂产茶叶的75077次中欧班列安全驶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车站,经过汉丹线、焦柳线运行后,将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俄罗斯别雷拉斯特。(中国铁路2022.09.01)

茶叶专列,为中欧班列增量添砖加瓦。为解决茶农和茶企的出口难题,铁路部门通过市场调研分析和运力调配,利用中欧班列品牌成功开行茶叶专列,较过去的海上运输节约了20天的时间。利用好中欧班列深入了解市尝研判市场需求,为客户开行茶叶专列的定制专列,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将践行好“一带一路”倡议,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茶叶专列是一个契机,不仅将为中欧班列运输增量添砖加瓦,还为茶农解决了眼前急待的问题。茶叶专列的开行,以茶叶为代表的各类商品贸易借助其拓展了沿线更广阔的中亚和欧洲市场,实现了班列和社会经济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茶叶专列,为中国铁路服务灵活温馨。开行茶叶专列,不仅仅在于方便了茶农的运输,更好地推动茶产业的发展,更在于各地海关的灵活工作、有温度的服务,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新时期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茶叶专列不仅能随着中欧班列的品牌走向更广大的世界市场,让更多的国家认识碣滩茶,还是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在市场化中灵活转化服务方向,为市尝企业等提供最优质服务的体现。铁路部门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对接管内重点企业运输需求,通过提供运力保障、策划运输方案、协助货源开发等多项服务举措,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班列品牌。

茶叶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众多专列中的重要形式,它既为茶农解决了最放心不下的销路问题,也为中欧班列的增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很好的展示了中国铁路以民为本的初心和为民办实事的担当。(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