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加快秦巴发展的“驱动力”

2022-09-03 21: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经中国中铁七局建设者8小时艰苦奋战,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控制性、一级风险工程西岭隧道出口右线第一模二衬混凝土顺利浇筑。这是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3标段首板浇筑的正洞二衬,为标段同类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全线高风险隧道二衬浇筑提供了技术参考。(中国铁路2022.09.01)

西十高铁,助力秦巴山区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西十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的主骨架之一,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省十堰市,与汉十高铁连接。西十高铁将西安与武汉之间增添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客运通道,也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圈的连通发展。届时,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迈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西十高铁,助力“长江经济带”实现可持续发展。“十四五”规划以来,陕西省致力于加快全省的交通网建设,旨在打造“交通强时,西十高铁作为就是其中最要的一环。

西十高铁,将打通阻隔武汉、西安的“最后一公里”,将形成一条横贯东中西部的大通道,将长江经济带的中点武汉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连接起来。当国家致力于“交通强省,铁路先行”的发展时,修建西是高铁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促进西安为代表的内陆区域与十堰为核心的“长江经济带”这不同区域的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不断延伸的铁轨,风驰电掣的列车,悄然影响着经济版图、发展版图的格局。西十高铁作为秦巴山区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通道,将带领西南民众奔赴更美好的明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