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行动中的铁路人

2022-09-03 20: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37.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盛夏时期,骄阳似火。进入暑运以来,旅客出行人数增多,面对诸多困难,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全力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良好保障了人民群众暑期出行和物流运输,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实时根据12306客票预售变化,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实施“一日一图”,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列车。同时,为抢抓工程进度,为民生带来便利,铁路工作者们不畏高温,坚持作业,毫不松懈守岗位,昼夜奋战保进度,谱写着铁路人的劳动赞歌。

针对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铁路及时调整运输组织,停开、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旅客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加快推进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在部分车站试点推行票、证、人、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一体化核验”,方便旅客出行,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的省际、城际、市域,采取不同的供给策略,做好低风险区域热门线路运力增配,同时持续做好站车测温、消毒,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乘车,为旅客创造了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人民铁路为人民”,暑运虽已完美收官,但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动脉的“脉动”却永不停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永无休止。一列列线路上飞驰的火车,一个个站场中奔忙的身影,共同汇聚成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亮丽风景。(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