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暑运顺利收官

2022-09-03 20: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加大保通保畅工作力度,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暑期出行和物流服务需求,为我国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摘自:中国铁路)

“神兽”返校是今天朋友圈的主题,“神兽”的返校意味着暑期运输的正式结束,为期62天的暑运大考其中受到“疫情”“台风“洪水”等一系列难题,中国铁路都用近乎完美的答卷向大家展示着作为国企的担当与责任。

在疫情防控方面,暑期期间多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了防止疫情蔓延,降低扩散风险,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毫不松懈筑牢防疫底线。加强铁路一线客运车站、列车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措施,为广大旅客群众打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复工返岗出行提供扎实保障。开行学生专列,提供便利出行条件。暑运期间主要以学生返程返校团体相较于集中,为此,铁路部门加强与高校对接,为学生团体旅客提供专列、包车厢服务,能够很好地进行全程闭环管理,一方面能够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疫情蔓延,另一方面能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满足学生群体的出行需求,实现安全有序地返校。

为便于旅客出行,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无一不彰显出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把实事办到了旅客的心坎里,让人们的出行更舒心、更顺心。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切实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