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提升创新服务新高度

2022-09-03 20: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长三角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路除外)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旅客在列车和到站办理补票业务时可享受到铁路电子化创新带来的便利。(环球网2022.08.29)

更新迭代,让便民服务提升新高度。据悉,目前铁路列车和到站补票,乘车和出站凭证是打印的纸质车票。实施电子化补票后,乘车和出站凭证为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这种列车或车站工作人员办理补票手续时,将预留旅客手机号,补票完成后,旅客可立即收到12306短信通知,了解所补车票信息的做法,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科技,以极短的时间创造最高效率,铁路部门从不断更新创新的服务方式、不断提升高科技服务设施。如今,电子化补票的出现,是中国铁路在“电子化”系统的换代更新,也是在新时代中不断提升利民便民服务方面的重要举措,还是用实际行动为“人民铁路为人民”做了最美的注解。

以民为本,让创新服务增添幸福感。步入数字时代,各种数字“黑科技”让生活愈发便捷,不论是电子客票、支付宝扫码进站还是如今的电子化补票,都让旅客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所带来的便捷感、幸福感。网上办事,电子补票提高了出行效率。如今,铁路部门将实施电子化补票,乘车和出站凭证为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真正实现 “一证在手,说走就走”的出行自由。同时,“电子化补票”服务不仅简化了车站补票流程、提高了出行效率,还优化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民众的旅途幸福感倍增,也满足了民众与日俱增的出行新体验感。

电子化补票是中国铁路在创新服务上的又一新举措,也是科技发展和改革创新的共同产物,它的出现将拓宽铁路的便民利民之路,满足民众日益增长对出行的多重需求,新服务思路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