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推动沿线经济发展

2022-09-03 20: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今天上午,随着福厦高铁厦门北站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成功铺设在道床上,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央视新闻2022-08-30)。

福厦铁路正线铺轨总长530公里,此次铺轨采用国内先进的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即铺轨车无需转线即可直接对左、右两条线路进行长轨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提高了60%的作业效率,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6公里。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工程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个海湾,全线共设8座车站,福厦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海洋服役环境高铁,也是世界行车速度最高的跨海铁路。

随着福厦高速铁路的建成和通车,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之间的时空距离将缩短。厦榕宁将形成一小时交通圈,厦漳泉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连接黄金旅游带,促进海西城市群的快速发展。同时,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福厦高铁将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促进福建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沿海高速客运通道的重要作用。

笔者相信,随着高速铁路网络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区域协调,加快了城市间人员、资本、物流、信息和技术的流动。福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发挥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资源优势,进而推动沿线经济的发展,给人民的出行带来更加便利,给沿线人民带来稳稳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