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见证中国速度

2022-09-03 20: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8月25日,随着最后一板衬砌浇筑完成,雅万高铁2号隧道工程完工,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全部“销号”,为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个海外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和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

      雅万高铁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当初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不仅缩短了雅加达和万隆两大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更让印尼民众切实体会到提速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对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着现实意义。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与世界的交往也越来越平繁,特别是代表中国的高速铁路产业更是以优质的口碑让许多国家直接选择与中国合作,在“一带一路”思维的引导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和国家加入到这个行列,共同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国铁路从开始的艰难曲折发展,到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设备落后、技术垄断到高速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的靓丽名片。翻开厚重的历史书,中国铁路历经几代人风雨沧桑、艰苦奋斗,才终于从曾经的“追赶者”变成“领跑者”,中国高铁的腾飞得益于改革开放40余年的飞速发展,同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又不断反哺着中国经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