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又一关键性突破

2022-09-03 20:5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8月31日,济郑高铁(山东段)右线跨经十西路特大桥(64+64)米T构转体桥顺利完成转身,标志着济郑高铁(山东段)最后一座转体桥成功转体,为全线贯通及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09-01)。

济郑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连接线,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西部出省通道,也是济南米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济郑铁路山东段正线全长170公里,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接轨站济南西站、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济郑高铁(山东段)通车后,济南至郑州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将优化国家铁路网布局,极大便利两地居民出行,促进山东省中西部地区与中原地区的互联互通。

笔者认为,自建设开工以来,通过铁路建设者的认真组织、严格管理、协调各方,确保每道工序的安全和质量,保证了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不仅如此,铁路建设人员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克服持续高温、阴雨连绵、疫情防控、工期紧张的困难,发扬了开拓进取的精神。

一条高铁线路顺利地建成和开通离不开建设者一次次关键性的突破,无不发扬了中国铁路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从而让旅行者们旅行舒适度提高,交通压力减轻,经济发展腾飞,也刺激了更多新产业的诞生和发展,笔者相信,高铁是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将我们链接起来,相信承载着国家和人民厚望的中国铁路,必将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