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实铿锵之步,拧紧发展“加速阀”

2022-09-03 20: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一辆编组50辆、装载约1000吨、货值6000余万元鄂产茶叶的75077次中欧班列安全驶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车站,经过汉丹线、焦柳线运行后,将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俄罗斯别雷拉斯特。(中国铁路)

      “茶叶专列”经几天奔跑后不远千里达到目的地,为当地人们带来“中国味”的产品。截止到今年6月,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开通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200个城市,运输服务网络覆盖欧洲全境,运输货物品类涉及53大门类、5万多种品类……中欧班列已成为畅通中欧贸易的“加速阀”。

      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中欧班列通达的24个国家进出口总额达3.45万亿元,同比增长7.3%;进出口值占中国同期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例达17.4%左右。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铁路人拼搏奋斗的缩影,是用汗水浇灌的成果。 回首征程,无限新风。当一趟趟“脱贫列车”“复工专列”“复学专列”穿梭大江南北,当千余辆“复兴号”领跑时代潮流,而“茶叶专列”,不过是个中的生动缩影,这份别样的时代答卷,正是一茬茬共和国铁路人传承时代精神、秉承时代使命的最好见证。

      扬帆起航正当时,踏着奋进的步伐,一列列火车驰骋大江南北走向世界,这是实力的见证,也是发展的铿锵之音。(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