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谱写两国合作共赢新篇章

2022-08-31 21: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8月31日,一列载有507吨茶叶和农产品的货运列车从福州江津港站出发,驶往老挝万象,标志着中老铁路福建首列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发车。

    中老铁路的开通,促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为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运输能力支撑。福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打通了福建沿海通往老挝和东南亚的陆路快车道,进一步推动与澜湄合作、东盟10+1和10+3战略、RCEP协定等机制的有效对接,促进了澜湄地区上下游物流产业链布局,加强了地区间贸易联系。这对促进东南沿海与东盟经济体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上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支柱,也将巩固和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地区各领域多方经济合作,充分释放各国市场潜力。

    中老铁路的开通,大大提升了两国沿线百姓的出行幸福感。中老铁路不仅便利了沿线人员往来,密切了人员往来;同时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更为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带来更多的游客。中老铁路的运营,意味着中国南部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道路交通被连接在一起,在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和外交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它将更有利于中国创造良好的对外环境,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空间上扩大了与世界其他国家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不断发展的泛亚铁路网的影响下,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将开创亚洲发展新格局,谱写互利共赢、互联互通的新篇章。(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