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临时身份证明,让出行更快一步

2022-08-31 21: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2022年1月,铁路12306APP正式发布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以来,截至目前,“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便民政务服务项目在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广泛使用。(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推出电子证为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对于那些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旅客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而且在12306上申请临时电子临也非常方便,无需登录12306账户,找到温馨服务申请临时身份证即可。而且一个月有三次机会,申请一次有24小时有效期,对于那些丢失了身份证又没来及补办的旅客简直是福音。自铁路部门1月份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以来,需求高涨短短8个月全系统共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日均受理申请4.3万人次,人们对电子身份证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推行电子身份证是铁路为方便旅客出行,为旅客办实事的实质性举措,它不仅提高了办证效率,减少人们因忘记带证件的烦恼,提高人民出行体验。以前如果在进站乘车忘记带身份证时必须去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现在仅需30秒即可办理完成,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自身信息。同时铁路部门为兼顾脱网群体、老年群体等,仍保留线下人工制证窗口,满足不同旅客不同群众基础和差异化需求服务,在高速发展的科技下仍为特殊群体保留基本服务。体现了铁路部门惠民利全方位覆盖和温暖的一面。

铁路一直在致力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实施许多温暖人心的举措,一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铁路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打造更优质的出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以优质的服务赢得旅客的赞美许。(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