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互联互通强劲生命力

2022-08-31 21: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8月31日上午,一列载有42个集装箱中药材甘草的中欧班列从土库曼斯坦运抵西安国际港站。专列从土库曼斯坦的土库曼斯坦巴什港乘船出发,在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图港转乘铁路,经霍尔果斯港入境。全程7562公里,历时24天抵达西安国际港。

    中欧班列展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力量。面对疫情,中欧班列不仅承载着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等商业产品,也成为保障沿线大部分企业正常生产的生命线。据了解,中欧班列将充分利用七国铁路联合工作组合作机制,加强与沿线国家铁路主管部门在运输组织、信息共享、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国际联运效率。今天,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连接欧亚国家的重要桥梁。这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患难见真情、友谊长存的有力体现。

     中欧班列体现互利共赢,携手合作的大国担当。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帮助周边朋友渡过难关,通过中欧班列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取得成效,疫情形势良好发展,中欧班列力载重“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欧洲其他国家提供防疫援助、防疫装备运输的保障,为世界抗“疫”提供足够的“武器弹药”,更增强了全球抗击疫情的信心,赢得世界人民的尊重。中欧班列驶向世界,架起连接世界的“最美桥梁”,用中国的速度传递中国的温度,彰显中国的大国担当。

      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一趟趟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不仅让亚欧国家走到了一起,也成为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我相信,中欧班列的地位会越来越高,作用会越来越大,既连接沿线国家,也连接民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