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工程建设

2022-08-31 21: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登辉

据媒体报道:8月30日,湖北孝感两座万吨桥梁转体“跨越”京广铁路。当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湖北省孝感市孝云大道长兴三路延伸工程跨京广铁路的两座万吨桥梁成功转体。每座转体桥梁长114米,宽20.5米,重量约为1万吨。

铁路部门的工程建设是与城市的规划和发展相辅相成的,很大程度上来讲,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对于社会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和加速作用,政府部门对于铁路的建设项目也持续给与关注和支持的态度,足见铁路运输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修建铁路很多时候要经过和围绕一些地势险峻的位置,对于施工部门而言,既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同时也要具备相应的装备操作水平,正如文中所述,对两万吨的的桥梁实施转体操作,这样的运作模式呈现出的是当今中国铁路的先进科学水平,着实令人惊叹不已。

据了解,在此次转体的施工过程中,建设人员抢抓铁路运行“天窗点”,运用信息技术平台,对转体过程进行实时跟踪,确保万吨重的梁体安全平稳转体,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铁路线的干扰,如此操作充分展示出铁路“科技+”工程建设运营模式的强大能力。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铁路部门始终将发展作为重要的核心思路,在抓牢抓实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的稳步前行,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支持,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周登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