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开旅游列车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2022-08-31 21: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8月23日7时许,广州至张家界西K6616次列车到达常德火车站;7时24分,广州至张家界西T8302次列车到站;8时06分,深圳至常德K9276次列车到站。1个小时时间,常德火车站出站旅客超过1000人,让清晨的车站变得热闹起来。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尽管暑运即将结束,但是人民的出行热情依旧处于在线状态,铁路部门针对秋季旅游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增开旅客列车和旅游专列,为有出行意向的民众提供乘车服务,尽显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进入秋季以来,全国各地迎来降温的微凉气候,加之中秋节将至,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铁路部门在做足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结合大众的需求,全面落实“一日一图”工作制度,加强对客车货车的动态调整,极大程度上为民众的出行和货主的运输提供了便利,足见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格外注重在防疫常态化方面的坚持,车站统筹客运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爱心帮扶,全面落实站场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充分展示出铁路部门在保障旅客出行方面工作的细致与周到。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出游的欢乐,铁路部部门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加开旅游列车,既为大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又为城市的综合发展搭建了平台,在社会经济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