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勒高铁助力云南经济腾飞

2022-08-31 21: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8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年内开通运营。

近年来,云南加快铁路建设,形成了以昆明为中心,1小时覆盖滇中城市群,2至3小时覆盖滇西、滇南、滇东南地区,2至5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的高铁交通圈,高铁运营里程超1000公里。如今弥蒙铁路即将建成通车,架通了西部经济发展“大动脉”,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加速跑”。

弥蒙高铁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不仅两地旅行时间从原来的公路两小时缩短至铁路半小时左右,还将与中越国际通道等连接,成为西南地区面向东盟大通道的有机组成部分。

弥蒙铁路的建成将刺激沿线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建成通车后,红河州境内蒙自、开远、弥勒等三市将实现半小时高铁经济圈,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通达,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可以说,弥蒙高铁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建设,不仅为人民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同时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绘就更加美好的彩云之南新画卷注入蓬勃动力。(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