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响电煤保供战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2022-08-31 21: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期,粤湘地区持续高温,电煤需求旺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行动,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接车、优先卸车等措施,确保电煤运输顺畅。 (《人民铁道》2022-08-28)

今年夏季,湖南、广州地区持续高温,用电量持续增长,电煤需求不断攀升,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电煤高效运输。 截至8月25日,广州局集团公司今年暑运期间已完成煤炭装车57743车、日均1032车,其中电煤装车47398车、日均894车。  

广州局集团公司成立电煤保供小组,按照“增总量、调结构”的基本思路,运用信息化系统每日掌握电厂存耗煤变化,进一步完善电煤装车、卸车和存耗煤台账,紧盯电煤装车情况。他们及时分析电煤装卸车存在的问题,制定调整措施,提升运输能力,实现煤炭运输总量持续增长。 

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港口企业、电厂的联系协调,确保电煤保供信息沟通渠道畅通;研究部署电厂所属货运中心、车务站段的电煤运输及卸车组织工作,指导、督促、检查货运中心、车务站段的装卸作业组织,收集电厂耗煤、库存、卸车等信息。 

此外,广州局集团公司还优先重点保障港口电煤铁水联运配空,坚持“配一备一”原则,满足港口电煤装车的空车需求;紧盯电煤运输效率,按照成组装车的原则提高装车效率;优化车流调整,提高电煤运输通过能力;加强取送对位,优化卸车方案,完善卸车应急预案,提高电煤卸车能力。 

广州局集团公司多管齐下,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确保电煤保供运量,以满满的民生情怀,把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送进发电厂,全力保障民生福祉。(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