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兰高铁开启一条幸福路

2022-08-31 21: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2018年8月23日,中兰客专站前施工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项目甘肃段全线开工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历经4个春秋,今年7月28日,项目铺轨工程全部完成,8月8日静态验收工作启动,联调联试将于9月中下旬进行,并计划12月26日开通运行。

银兰高铁中兰段在国家战略、区域发展、民生引领、路网完善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建设意义,是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支撑线、区域协调发展线、开发引领保障线、沿线民生幸福线。

线路的打通,打通了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形成了陆桥通道外西部地区直达沿海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进一步推动西北地区经济建设,提升西部省区经济实力,对加快西部大开发,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缩短了兰州至中卫的旅行时间,提升了两地及沿线群众旅游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有效促成旅游精品线路的开发,也是一条“文旅路”。

再者,项目的开通将大大加强沿线地区对外联系,缩短沿线地区对外交流时空距离,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加快城市发展,更是一条“幸福路”。(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