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绿色低碳,中国铁路助力生态文明

2022-08-30 21: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子龙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坚持绿色低碳,以科技提升能源的利用效率。要减少“碳”对环境的影响,就需要提升能源利用率。一方面,要持续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落实,促进铁路项目的绿色转型;另一方面,要加强科技的独立自主创新。能源利用率低下,不仅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更会给环境带来沉重的负担,要解决这个问题,尤其需要提高铁路对能源使用时的科技含量,才能让相同的资源发挥出不一样的效果,为绿色低碳铁路插上“科技翅膀”。

坚持绿色低碳,要精准把控铁路的污染排放。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福祉,关乎着民族未来。要把“绿色低碳”理念变成现实,不仅需要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开发新能源,同时也要在减污降碳方面下功夫。面对不可避免的污染排放,铁路部门要严格控制排放量,掌握环境自我修复时间。只有精准把控污染排放,才能更好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才能让绿色低碳成为一种常态,生生不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中国铁路主动出击,积极承担历史责任,为落实“双碳”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交出独具特色的铁路绿水青山图。(和子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