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钢铁驼队”这一闪亮亚欧“名片”

2022-08-30 21: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子龙 万鹏飞

8月28日凌晨,在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管下,满载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等“大湾区制造”货物的75006次班列从广州国际港站驶出,广州中欧班列迎来开通6周年。(光明网)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以先声夺人之力掌握国际“主动权”。目前,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在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中,世界博弈全面加剧,国际秩序深度调整,在大量风险和挑战面前,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也随之而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欧班列稳中有进地开行,代表中国向欧洲,乃至于世界源源不断地输出象征“中国制造”的商品。中欧班列是中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占领先机的“制胜法宝”,是向世界注入中国新鲜“血液”的“血管”,对于占领市场先机,把握世界趋势举足轻重。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团结协作之法盘活经济“生命线”。在当今这个世界联系日益紧密的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中欧班列的运行,不仅持续激发沿线各国经济活力,以发展的“春风”,为各国经济腾飞带来新的“春天”。在国际经济中,有竞争也有合作。中欧班列作为中国话语的“代言人”,向世界输出“中国声音”。不仅为沿线各国乃至于整个世界带来发展机遇,也助益中国在国际竞争中掌握战略主动,让世界范围内刮起“中国风”,引领世界共同走向进步。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以继往开来之势助力中国“复兴路”。“乘风破浪会有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我们更应该以“壮士断腕”的豪情,把握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插上飞向成功的翅膀。铁路兴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营品质,提升服务质量,从而进一步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以持续强劲的增长态势,助力中国经济腾飞。技术过硬的中欧班列,不断提高效率,保证运输速度,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开小灶”,实行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优先交接的组织模式,并深化国际联运合作,使班列更加“如虎添翼”。

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的世界,世界舞台欢迎各国加入并展示自己的“拿手好戏”。中欧班列运行至今,已经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以及高标准的质量,获得了世界各国的“好评”和“点赞”。在今后的发展路上,中欧班列必将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助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化世界各国繁荣发展。(和子龙 万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