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速更提“质”,让出行更舒心

2022-08-30 21: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近期,暑期临近尾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8月24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5万人次,到达旅客96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4.7%、22.9%。自8月14日以来,广铁返程客流开始陆续走高,已连续10天日均到达客流突破112万人次,超过发送旅客量。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加大运力投放,14日以来已累计加开旅客列车102趟,重联运行高铁动车组列车148趟。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广铁集团围绕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各环节制订防控预案,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摘自:北青网)

暑运以来,铁路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坚决杜绝疫情借助铁路进行传播, 不仅“变”快了出行效率,更是“变”好了出行体验。比如各车站严格落实进站测温、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制度;每天7时开始,对候车.室座椅、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售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消毒;在候车室配备疫情防控应急小药箱、口罩、护目镜、手套、测温枪和防护服等防疫物品;自助查验健康码机器,旅客走近就能自动测温,刷身份证就能自动查验健康码;全智能化巡逻安防机器人,减少人员流动、接触;铁路部门在各车站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点,提供了免费检测等以上措施都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也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和放心。

同时铁路部门门集中解决旅客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推出自动售票机改签新功能,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自动售票机上自助办理改签,更加省时方便。12306APP为旅客提供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电子化服务,旅客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可在线自助申请不工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以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在线下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一件件暖心实事,标注着铁路为民初心与服务春运诚意,实实在在温暖归途游子。

中国铁路已大大提速,旅客对铁路服务的整体需求也将大大提高。走得了是最基本的需求,走得好是最大众的愿望,走得又快又好,又便捷又舒心,才是身心愉悦的理想出行。期待铁路部门有着更多服务提质的新探索、新思路。(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