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阳车辆段9+N故障延伸检查法

2022-08-30 21: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为助力青年职工发现故障的水平,拉升岗位传帮带水准,提高职工整体作业水平,襄阳车辆段归纳总结,提出了9+N故障延伸检查法。

顾名思义,9+N故障延伸检查法是帮助货车检车员在技术作业过程中发现故障的一种方法。该方法把货车车辆分为9个大致板块和N个特殊板块,在每个板块中列举了该板块中容易出现的故障外貌,检车员在技检中如果在该板块看到了对应的特征,就可以通过该检查法确定是否有对应故障。比如在车门板块中提到,棚车车门滑轮丢失或滑道折断时,检查车门是否有撞击痕迹,地板是否有破损,滑轮是否脱出滑道等等。

该检查法的一个好处是,经验较少的青年职工可以通过牢记检查法内容去按图索骥,达到发现故障的目的,而且该检查法也不单纯是新入职职工的应急之举,它的另一个好处是,给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一个模板,可以把自己的经验按照这个格式填充到检查法中,这才是我心目中对`N'的最佳注解。可以想象,我们后期甚至可以邀请经常发现故障的职工提供自己的经验来丰富检查法,达到定期更新的目的,一般职工通过学习也可以掌握这些经验来充实自己。

现在的9+N延伸检查法只是一个幼苗,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集众人智慧浇灌的检查法一定会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