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乘车,预约出行

2022-08-30 21: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自8月20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西高铁(银川—西安北)所有动车组列车上首次推行“计次票”服务此前,中国铁路沈阳集团有限公司也于8月8日起,在长白乌铁路(长春—乌兰浩特)推广“计次票”,更好地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中国铁路8月23日)

据了解,“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计次票:旅客可按出行次数灵活选择产品,如10次、20次、30次“计次票”等。目前铁路部门推出的“计次票”为20次/90天“计次票”。

20次/90天“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高铁出现的计次票比普通票要更加省钱。高铁推出了计次票,具体来说一般指的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乘坐有效次数的票。比如说我们购买的是90天内可以乘坐20次的票,那么我们就可以在这90天内选择乘坐20次。相比较普通方式来言,这种方式相当于是一种批量销售,价格比平常的单次价格要低,所以是一种比较省钱的方式。对于经常坐某趟列车的乘客来说,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高铁出现的计次票比普通票要更方便。众所周知,当我们在买票的时候,我们需要自己选时间,然后选座位,除此之外还要带着身份证到火车站进去。但是当我们买了计次票,我们就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预约座位,甚至有的地方会可以让大家预约4个待使用的座位,这样一来我们预约好了之后,直接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去火车站了,非常的方便。

新的出票方式方便了一大群常常出远门的乘客。频繁来往各地花销大、要求多、站点杂。计次票方便又省事,只要有个月票,每个月固定的出行都不需要额外的预算,也不用担心抢票时间或者购买动车票时的紧张情况。用计次票和预约的方式作为出行购票方式,为大众搏得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了购票的繁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