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2-08-29 20:4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8月25日,随着最后一板衬砌浇筑完成,雅万高铁2号隧道工程完工,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全部“销号”,为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高铁8月26日)

中国高铁作为“后起之秀”,虽发展起步晚,但发展速度惊世骇俗。从“四纵四横”的基本路网到 “八纵八横”的美丽蓝图,无不说明中国高铁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体系,更是越来越受到诸多国家的青睐。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个海外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和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当初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预计在2023年6月实现运营。

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万高铁不仅缩短了雅加达和万隆两大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更让印尼民众切实体会到提速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对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着现实意义,能够让人们感受到“半小时经济圈”的加速时代,也会加快印尼方面未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脚步。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在雅万高铁上,有着大批中方建设员工,面对疫情不惧不退,更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的与印尼工人一起战斗在铁路建设第一线,向在异国他乡奉献的他们致敬!(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