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群众安全大于天

2022-08-29 20: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北京高铁工务段负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5条高铁的基础设备养护维修任务,曾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殊荣。

  该段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载体,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大安全观,坚决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他们通过组织安全主题演讲、安全宣誓、群众性安全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对安全理念的认同感。人

  保正铁路运输的顺利和平安更是非常关键的。随着我国铁路不断的快速开展,铁路日发车次的不断增加,平安消费对于铁路运输越发重要。

  平安是进步铁路运输消费效率的前题。在铁路运输消费过程中,平安与消费效率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平安是消费效率的前提、根底和保证,消费效率寓于平安之中,没有平安,消费效率就无从谈起。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不仅意味着人民的生命或社会劳动成果的丧失,而且也使铁路运输的详细劳动成为无效。消费效率是平安的目的,平安是实现这一目的手段。平安能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充分发挥运输才能。

  “把确保高铁安全运营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该段成功开办两期青年职工特训班,邀请技术业务骨干给青年职工授课,以抓基本技能为契机,促使青年职工牢记安全管理“红线”,让安全知识走出课本、走入人心。

  在安全文化建设的引领下,该段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相继完成京津城际铁路达速、京沪高铁标准线建设和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等重要任务,保持管内1500多公里高铁线路设备的常态优良,为确保高铁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确保铁路安全,是铁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安全,是铁路人新时期的使命,也是赶考路上向人民交代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