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速度成就更多可能

2022-08-29 20: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金风送爽,阳澄湖“六月黄”螃蟹进入产销旺季。8月26日,今年首批通过“高铁快运”的阳澄湖“六月黄”螃蟹搭乘g7159次列车抵沪,并第一时间进行同城配送。(8月27日   中国铁路)

      一年一度的阳澄湖螃蟹销售旺季如约而至,阳澄湖螃蟹的鲜美和价值必须在最短时间“搬”上餐桌才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个“为快不破”的时代,便捷高效的运输就成了关键中的关键。

      此次“乘坐”g7159次列车的“六月黄”阳澄湖螃蟹都是上午10时左右下单,到12时07分搭乘高铁从苏州站发出、12时45分到达上海虹桥站,再到下午2时多客户在家拆箱,全程只要4小时左右。早上出湖中午上桌,高铁快运让美味一路飘香。

     随着高铁网的越织越密,高铁服务的越来越贴心,像阳澄湖螃蟹“坐”着高铁上餐桌的现象早已“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今年6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主动走访樱桃种植基地与果农签订惠农联营合作协议,让庆阳樱桃乘高铁走出山间地头,打通产品外运“快车道”。据统计,6月份,通过银西高铁发送庆阳樱桃2199件、6034公斤,有力减轻了当地果农的“扁担子”。想要品尝到千里之外的新鲜水果、水产,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已经不再是“镜中月、水中花”的事情,一条条铁轨,一列列高铁成就了更多可能,让更多舌尖上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高铁快运“当日达”业务解决了运费、时效和保鲜三大问题,运费低、运输快,同时动车组内的恒定温度还能为樱桃锁鲜,增加了果农的“钱袋子”。目前,中铁快运公司已在全国280个车站开办高铁快运业务,每日使用载客动车组1200余列。中秋佳节前夕,阳澄湖螃蟹、浙江宁波海鲜、太湖县黑猪肉等生鲜、农副产品将相继坐上高铁,丰富节日期间百姓的餐桌,给民生带来极大的便利。(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