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学生返程出行彰显铁路为民服务宗旨

2022-08-29 20: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随着暑假临近尾声,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铁路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武铁客流呈学生客流与旅游客流相互叠加态势。

时间过得飞快,暑运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尾声阶段,全国给的陆续迎来学生群体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调整客货列车运行安排,同时加大车站内外的工作人员数量,全面保障人民大众的乘车需求,积极果断的应对措施尽显铁路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动态调整客货列车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和服务民众出行的有效措施,围绕暑运期间的运输特点采取的方式方法既为乘车的出游提供了便利,又为企业货主的物资输送搭建起畅通快捷的平台,有效彰显出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针对返校学生高峰客流,武汉铁路部门通过增开郑渝高铁、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热门线路列车、将部分动车重联开行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不仅如此,各大客运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学生旅客购买车票、安检进站、换乘转车流程,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暑运即将落幕,围绕下半年安全生产层层推进的设备集中修、列车调图、外部环境安全专项整治登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相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层层推动下,铁路部门将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客货运输力量。(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