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市通高铁” ,众享畅行之乐!

2022-08-26 20: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琪

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即将开通,湖南省将正式进入“市市通高铁”的时代。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先行开通后,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设置高铁站的目标,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畅行之乐,折射出铁路高质量发展成色。贯穿南北、连接东西的铁路线,织就了一条条群众便利出行之网。渝厦高铁常益长段位于常德-益阳-长沙城镇发展轴,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八横”之一厦渝通道和“八纵”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渝厦高铁常益长段2022年分段开通的目标要求,铁路建设部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期到工成。铁道铺就、线路贯通,让民众更好地搭乘上铁路发展“顺风车”、更好走向通往幸福的“快速路”!

畅行之乐,根植于民众出行更便捷所需。70分钟通行时间压缩至40分钟,益阳至长沙的通行之路变得更为便捷,不仅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也能让“网红”城市长沙的美食流量、文化流量、娱乐流量更好地辐射和传播。植根于民众出行所需、文化输出所需、交流密切所需,串联起人民日益出行的美好畅想及对幸福生活孜孜以求的愿景,构成铁路与民众便捷出行的“同心圆”。

畅行之乐,映照出时代发展成果由民众共享。“民康物阜,盼之行之”。衣食住行,都是民众所关切的,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也是铁路发展的出发点及落脚点。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先行开通后,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设置高铁站的目标。“市市通高铁,事事皆可为”,面对地质复杂,地形地貌多变,线路多处桥梁需跨越既有线路、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这些因素,铁路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力争让“条条道路通幸福”,契合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众享畅行之乐,共享便捷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