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挖潜提效保障电煤运输

2022-08-26 20: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进入8月以来,四川多地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电煤需求量大增。近日,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近期,四川的高温天气打破历史纪录,最高气温的达州渠县达到43.6℃的高温红色预警,热浪滚滚,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影响,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用量大增,用电需求随之大增,电煤运输告急。

如何落实好能源保供工作要求,铁路部门责无旁贷,承担起电煤运输的重任,保证电厂的电煤供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优先接入、优先挂运、优先卸车、优先排空”的原则,加大电煤进厂运输和装卸组织力度,做到车来就送、快运快龋在此指导思想之下,铁路各单位步调一致、统一行动,一切以电煤运输为重,力保当地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

重庆北车务段广安站主动介入电煤运输工作。对外,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能源保供工作协调会,及时了解电厂生产计划,每日对接煤炭供、存、耗情况,提前掌握列车在途运行情况。对内,结合车站运输实际和电厂生产需求,合理安排作业,实现协调统一,细化运输方案,提升装卸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提高了电煤运输效率,增加运量,缓解电煤供应紧张的现状。8月以来,襄渝铁路广安站日均到达电煤列车5列、200余车,机车往返车站与电厂10余趟,电煤源源不断运送到电厂。

铁路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无论何时何地,任何特殊时期,这个宗旨始终如一。国家、人民有运输需求,铁路就有响应,为了完成运输任务,铁路在现有的条件下,想方设法挖潜提效,满足需求,交出了一份份高分答卷。据统计,7月以来,广安站累计到达电煤1.1万余车、70万余吨,解决了电厂的燃“煤”之急,铁肩担起了保障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的责任,为国民经济、民生福祉贡献了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